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政企协同推进“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
2021-05-01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30日上午,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与江苏东台经济开发区签订《“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深入合作形成示范引领,共同推进“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为“双碳”典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东台经济开发区2006年获批省级开发区,以电子信息、新材料和高端装备为主导产业,打造成为了新兴产业聚集区、创新转型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是国家级绿色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火炬计划新材料产业基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设“双碳”实践先行区为目标,围绕电力能源供应清洁化、电力能源消费电气化、电力能源配置智慧化、电力能源利用高效化、电力能源服务多元化,结合开发区自然资源禀赋、电网发展阶段及产业发展布局,在建设低碳零碳园区、能源互联网建设、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能源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综合能源服务、提升现代电力服务体系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搭建合作新平台,支持国家和省市能源政策在东台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全力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园区能源体系,为东台经济开发区打造“双碳”实践先行区,争创国家级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与东台经济开发区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双方交流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对构筑东台地区安全高效绿色的能源网络,助力东台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和里程碑意义,让清洁电能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低碳零碳成为能源消费的“新常态”。

接下来,东台公司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第二季度会议关于“双碳”工作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积极应对“双碳”目标带来的新变化。编制和发布服务“双碳”目标发展白皮书,继续拓展“双碳”合作渠道,全力推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加快绿色低碳智慧园、“全电化零碳农场”等建设,持续深化“双碳”行动。(东办宣 茂源)

标签:东台;经济开发区;电力能源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