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再添合作伙伴
2021-04-30 20:5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8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与山东省巨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良好的信任和便民利企的考虑,本着“相互学习、共促共进”的合作精神,为双方群众和企业提供“最近可办”的政务服务,自愿结成“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异地办理业务合作,合作期为五年。这是继射阳与浙江黄岩达成“跨省通办”合作关系半年后的又一家合作伙伴。

去年以来,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与浙江黄岩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近办理、一次办成”目标。目前,设置“跨省通办”窗口。两地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分别设置“跨省通办”综合收件窗口,通过明确专人授权负责联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窗口与窗口之间开展异地视频会商收件,实现“跨省通办”全过程记录和点对点视频对话、视频核验;已梳理商事登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跨省通办”清单,两地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办成一批,实现“跨省通办”事项统一规范申请材料、审查要点、统一流程和时限标准化;建立“跨省通办”工作运行机制和全流程监督管控机制,明确事项办理流转具体程序,细化人员岗位职责、联动方式、流转程序,对收件受理、过程办理、办结送达等环节进行规范和跟踪督办。同时,双方建立“跨省通办”授权信任机制,相互授权受理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收件受理权、一次性告知权、原件核验权、审批结果送达权”,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由两地建立邮递收件和管理机制,审批部门确需收取原件存档、不便异地打证事项,采用“邮政跑”“快递跑”取代“群众跑”,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双方建立了行之有效的“跨省通办”模式,为全面拓展“跨省通办”新领域积累了成熟的经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