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在赏心悦目中提升城市健康教育水平
2021-04-29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盐城讯 精心设计的图案,贴近生活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健康理念,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布局。近日,东台市卫健委在全市的各大小区、背街后巷、集市口等场所统一安装总计1000套4000张爱国卫生宣传海报及300个健康教育宣传栏,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做好此项工作,东台市卫健委积极谋划,安排专业人员对所有安装点进行前期踩点考察,对海报及宣传栏从画面到内容,精益求精,用心创作,力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寓教于美,让人们在闲庭信步中接受健康理念。

近年来,东台市十分注重以创新提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抓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渗透强的特点,借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多渠道平台,与受众高度互动,及时传递群众最需要的健康信息和知识;坚持环境友好宣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镇覆盖率达100%,健康步道、健康公园遍布城乡,每年印制160万份图文并茂的健康折页和健康教育处方,使健康宣传教育无处不在,随处成景,让群众在生活点滴中潜移默化,促进健康养成;坚持上门服务送健康,每年邀请市级专家进镇入村开展“健康讲堂”“中医讲堂”40余场次,累计开展“健康面对面”“中医村村行”200余场次,辖区内省健康促进学校覆盖率100%,国家卫生镇和健康卫生镇覆盖率100%。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逐步培养群众树立起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人”意识,全市健康素养水平逐年提高,健康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丁秀芹)

标签:健康;健康教育;东台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