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审计局审计职业技能培训资金
2021-04-28 20:2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阜宁县审计局围绕政策、项目、资金三条主线,对全县2020年职业技能培训资金进行审计,以大数据审计为主、传统审计为辅的方式,重点关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执行情况、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及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情况。

围绕“政策执行审计”主线,该局重点关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政策文件落实情况及资金使用绩效。核实是否存在相关补贴政策执行不到位、资金支出绩效不高等问题。

围绕“项目培训审计”主线,该局以计算机审计为主要手段,将各类培训项目、培训人员名单、补贴发放名册等业务数据,与社保缴费数据、重点群体建档立卡数据等外部数据相互、交叉比对,获得审计疑点。通过查阅项目培训档案、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进一步核实项目培训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虚报、冒领、骗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行为。

围绕“资金管理审计”主线,该局以职业技能培训资金来源和流向为突破口,查看资金拨入、分配、使用等环节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违规发放职业培训补贴,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职业技能培训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