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庭农场带民富
2021-04-27 18:0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前阵子,下了几天的雨,土壤湿度大,正好适宜何首乌种植。”4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射阳县临海镇海飞家庭农场,正在麦田里指挥农民种植何首乌的农场主吴海飞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一行行小麦之间的空地已被松土、平整好,十几个腰缠布袋的农民正一把一把地向田地里撒种。“这块地大约200亩,我采用何首乌与小麦套种的方式种植,如果天气好的话,一个月以后,等小麦收割完毕,埋在地下的何首乌种子就开始生长。”吴海飞介绍,“何首乌对土壤的适应性很强,灌木丛、坡地、路边等地段环境都可种植,但为了提高产量,尽量选择土壤肥厚、排水性好的田块种植。”

“吴老板可以说是何首乌种植专家,别人家种植每亩一般产量在1600斤左右,他种植的何首乌,每亩突破2100斤,亩产值达到6000元。”正在一旁撒种的帮工董红巧接过话茬。

“是啊!我家种植了几亩何首乌,去年遇到叶子枯萎的毛病,生病的叶片像火燎的一样,多亏吴老板替我们解决啊!”

……

大家纷纷夸赞起吴海飞的好。

“我哪是什么专家,遇到种植上的难题我就看技术书籍、上网咨询,或者向镇农技人员求助。说真的,镇里也经常组织我们学习现代农业知识,农技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给我们送种植技术。正是得益于科学种植,亩产收益也比较高。”吴海飞感慨道。他也不保守,周边农户有需求,他会义务帮忙指导。他说,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

该镇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镇大力鼓励规模化种植,目前已培育了家庭农场140多家,我们从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对家庭农场运营给予支持。在技术上,镇里每年组织农场主参加不少于4次培训;在资金上,为有需求的农场主提供信贷对接;在项目上,帮助农场主申报省补项目。”一个个家庭农场发展壮大了,也带动了一方老百姓走上致富路,日子越过越甜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