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扎实开展“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
2021-04-27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16字”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以来,建湖县高作镇从“五方面”扎实开展“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

组织建设规矩规范。遵循新形势下组织建设的内在规律,规范组织设置,力促组织覆盖升级、功能升级,形成贯通上下、联通左右的组织体系。严格落实规定,设置48个基层党组织,按期完成党组织换届,抓住党务工作者这个关键对象,加强党务工作者专职化建设,组织他们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学条例、学规定、学手册,全面提升执政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培养了一批“双强型”三农队伍。

支部活动规矩规范。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政治性、规范性与灵活性相统一,仪式感、中心化与开放度相结合,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建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载体,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铁军精神。32名党员领导干部按期到基层支部活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

发展党员规矩规范。严格执行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工作流程。突出实地考察导向作用,在吸收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受预备党员等重要阶段,做到“一人一档、一事一记、一步一审”,形成内容清晰、程序严密、环环相扣、精准可查的工作链条。按照“谁谈话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实行终身负责追责制度,确保党员发展程序规范、质量过硬。

党费工作规矩规范。认真落实党费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方面的规定,确保党费收得足、用得好、管得严。年初对全镇48个支部党员党费基数进行核实统计。该镇将党费工作与党员教育相结合,每月20日,党员统一活动日上,引导党员及时主动足额交纳党费,不断增强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严格遵循党费使用五项基本用途,发挥政治功能,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批手续,用出最大效益。

责任落实规矩规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实施。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在当前全域整治、农房改善、项目招引、生态保护等中心工作中当先锋、勇作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基层党建规矩规范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王成丞 杨会华 陆建军)

标签:规矩;党费;规矩规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