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三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乐章
2021-04-27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乐章”,真正让党的历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主题课堂”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冬训九色地图打卡、统一活动日等载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宣讲活动。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以送学上门、点对点的视频连线的形式将宣讲送入党员家里,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以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四烈村红色文化传习所、贺仁村红色文化传习所等阵地为平台,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课宣讲、廉政教育课堂、为预备党员上好“第一课”等宣讲活动20余场,接待镇内外党员达5000余人次,让党员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校园课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时政教育、主题活动开展充分融合,创新形式载体,围绕“童心向党,追梦成长”等主题,开展“红色班会”“小小红色讲解员”“国旗下的党课”“纪念碑下学党史”等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该镇结合“4.23”世界读书日,组织新坍小学学生开展参观红色阵地、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并为他们赠送《刘胡兰传》《闪闪的红星》《铁道游击队》等红色书籍200本,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国、学史明理。

“多维课堂”奏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邀请老党员、老教师、老支书等组成“红色宣讲团”,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等全方位宣讲,使广大党员群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艰难奋斗历程。编排“喜庆建党百年,赓续砥砺奋进”文艺巡演,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色基因、家园变化、崭新风貌等呈现在广大干群的视野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心中,生生不息、历久弥新。在微信公众号开设“E起学党史”专栏,借助“线上”载体,推送文章视频微课,让每位党员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传播者。(蒋雯杰 许海天)

标签:党史;宣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