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建军路竹林大饭店“重出江湖” 带领市民穿越旧时光
2021-04-26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盐城讯 振兴老城区,重走建军路!4月25日,从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传出佳讯,位于建军中路146号的原竹林大饭店将“重出江湖”,今年择日对外营业。

翻开老盐城泛黄岁月的扉页,始建于1950年初的竹林饭店,曾是盐城餐饮界的翘楚,其菜肴佳品以及火爆人气已深植于盐阜民众。1991年,竹林饭店因城市发展需要歇业,旧址扩建为竹林商业城,并成为盐城建军路商圈耀眼商业“明星”。

“十里建军路,半部盐城史。”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竹林大饭店重新出镜,旨在以“食”串起城市文化脉络,激活市民情感记忆,赓续淮扬菜系特色餐饮文化,重塑“竹林”品牌,彰显和带动盐城城镇文旅发展。

据了解,即将面世的竹林大饭店,融合了多种休闲元素,以百姓需求为中心,不仅是一个文化餐饮消费场所,更是一个有滋有味的老盐城生活空间。喷香的油端子、烤串,儿时的汽水、老冰棍……届时,这些魂牵梦萦的老味道,不但能勾起市民的口腹之欲,而且还能让人怀旧,忆起童年滋味,心生涟漪。从休闲小吃到待客宴饮,竹林大饭店奉出的每一道菜品,蕴含着岁月沧桑,文化沉淀,可谓有来头、有故事。

除了舌尖上的盐城味道,期待的竹林大饭店还承载着时光里的盐城记忆。通过巧妙的造景,将旧日大街小巷独有的气质韵味和横跨年华的斑驳记忆丰满地呈现出来。通过镜面,真实与虚幻相交,复古的造景、独特的效果,让人侧目。

“眼前看到的是景,脑海里忆起的是情,老盐城文化蕴含的情怀、传承和力量,便在这抬脚落地的场景转换之间薪火相传。”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十字巷、胜利巷、浠沧巷……纵横交错的街巷脉络之间,盐城电影院、盐城邮递局、老轮船码头、奇园饭店、大众饭店、中华照相馆、亭湖录像厅、车站百货商店等老盐城人耳熟能详的业态场景相互串联,营造出真实生活的街区模样,展现鲜活的城市旧时光。

盐城工学院教授吕祥一直关注盐城建军路文化复兴,其表示,竹林大饭店以盐城的历史厚度与记忆宽度为载体,以本土特色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作为鲜明的符号特征,以集体记忆搭载餐饮功能的回归,打造了盐城城市特色文化品牌形象。这里是“人文盐城”“市井盐城”“美味盐城”交织在一起的共同体现;是一个多维的历史空间、市民记忆容器;是“最盐城”接地气的创新演绎。(孙书甜)

标签:盐城;竹林;饭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