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 薪火相传”中国二十冶集团在盐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1-04-25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4月25日,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在盐城盐龙体育公园项目部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铁军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二十冶在盐城这座“红色之城”建设工程过程中展现的央企作为和基本建设主力军的实力担当。

铁军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全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纽带。盐城作为锻造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中心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红色印记。此次活动紧密围绕“铁军精神”的历史内涵和项目建设发展,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凝聚力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奏响新时代奋进凯歌,讲好企业新发展故事。

在学党史环节,通过故事会的形式向全体参会来宾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盐城这片土地上为了革命事业前赴后继的奋斗史。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盐龙体育公园项目部党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时表示,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已转化为我们拼搏奋斗、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克服物资短缺、劳动力匮乏、防疫安全等重重困难,使得盐龙体育公园在2020年9月28日完成交付开园。

在悟思想环节,上海二十冶党群工作部部长王金涛为盐城区域项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项目党支部与中共盐城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未来,通过党史学习、档案业务培训、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等活动形式,项目党支部将与地方党组织实现深度共建,中国二十冶在盐城从“人地两生”的工程建设,走向“血脉相融”的精神建设。

在办实事环节中,项目常务经理徐海锋带领嘉宾,实地观摩了中国二十冶企业文化展示区域,和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已建成的游泳馆、球类馆、形体馆及部分室外运动场地。盐龙体育公园项目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中国二十冶项目部严格以“绿色施工、文明环保”为抓手,全面推行“绿色文明工地”举措,实现“智慧工地”全应用,以新技术保安全、促进度,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该项目先后获得2020年江苏省建筑施工星级工地、上海市金钢奖等荣誉。

在开新局环节,中国二十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凭借优异的施工业绩和完善的管理体系,中国二十冶又先后承担了盐城未来科技城北区总承包项目、盐城香江风景名苑总承包项目、响水灌江书苑保障房工程总承包项目等多个工程项目建设。未来,中国二十冶还将持续发挥企业优势,不断创新与地方的合作模式,拓宽合作空间和层次,加快推进盐城“两海两绿”“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发展进程,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与盐城发展携手共赢。(吴蕴力 孙尔鹤)

标签:盐城;体育公园;铁军精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