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将“智能手机大讲堂”开到村民身边
2021-04-25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移动东台分公司联合东台市时堰镇老龄委、时堰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的“智能手机大讲堂”在时堰镇社区教育中心开班。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东台市时堰镇如今多以留守老年居民为主,如何切实解决全镇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能像年轻人一样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享受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帮助他们融入智能社会、享受智慧生活成为了当地移动公司和老龄委、社区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此,盐城移动东台分公司积极与社区联系,将“智能手机大讲堂”开到村民身边。

开班培训从当地网红村民介绍智能手机怎样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入手,吸引了村民的广泛关注。盐城移动东台分公司还从不轻易相信广告、不乱点链接、不给陌生人转账、发现问题及时报案四个方面指导老年人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电子通讯诈骗。培训现场,除了讲师的授课,志愿者们还随堂密切配合协助辅导,手把手教,不厌其烦地讲解操作,一遍不行再来一遍,直到村民们学会自己操作为止。通过老师讲解、同伴互助,大家很快学会微信聊天、发朋友圈、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等常用操作,老人们还学会了使用苏通码,自行车扫码出行、网上挂号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群众纷纷称赞讲解清晰,辅导耐心,回家后将积极宣传,让更多的老年人前来参与培训。

据悉,“智能手机大讲堂”得到了乡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与重视,后期还将根据老年人的需求灵活机动办班,每期办班时收40名新学员,前期学得不精的学员实行滚动式教学,对路远的村居更将实行“送教到村”,力争把培训做细做实,直到老年人们学会学透为止。(朱磊)

标签:智能手机;盐城;社区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