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基铸魂正当时 射阳县合德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掠影
2021-04-23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盐城讯 “义务教育大改变,读书国家不收费,合作医疗给报销,全国低保全覆盖,高龄老人有补贴,全国人民乐呵呵……”4月15日,在射阳县合德镇新曙村党群服务中心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快板说唱声,该村退休干部韦中武正给村民表演方言快板《喜接建党100周年》,赢得村民阵阵掌声。这是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镜头。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确保全体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一个都不少”,并取得预期效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合德镇党委采取“接地气”、“鼓士气”、“凝人气”的灵活学习方式,既实现全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又取得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成效。

“百姓名嘴”宣讲“接底气”

“从1921年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直挂云帆济沧海’。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并将永远年轻。”4月14日上午,在该镇发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青年“百姓名嘴”丁进军正在绘声绘色地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该镇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百姓名嘴”的作用,推动党史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将最新鲜最前沿的理论套餐及时输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是该镇党委班子成员的共识。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组织宣讲小分队走街入村进企业,用群众耳熟能详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在村史馆内、农家书屋里、道德讲堂上、百姓舞台中,处处留有他们的党史宣讲之声。

“百日攻坚”活动“鼓士气”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如何?如何提升镇村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凝聚力量推进工作、合力攻坚?

日前,该镇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下发了《合德镇“百日攻坚”行动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时间、考核内容、考核导向等重点,明确了“有速度,跑出新思路、有力量,激发新活力、有办法,形成新经验”的具体工作要求。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让每个人肩上有压力,个个头上有指标。这既体现了党委、政府“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激发镇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知来处、明去处,激励大家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建设合德的士气,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直播模式“凝人气”

长期以来,该镇在外务工人员多、流动党员分散。为破解在外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机会少这一难题,该镇党委创新工作举措,要求各村居(社区)以“微信直播模式”为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网络连接了上海、南京,以及远在重庆的合德籍在外流动党员100多名,直播活动通过“党史微宣讲、经典齐分享、强国题抢答”等形式,丰富了在外流动党员的知识储备,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下一阶段,我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城关镇首位度。”该镇党委书记周正林表示。(薛丹枫 杨向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