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保护”知识讲座进滨海校园
2021-04-22 14:5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6日,市聆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滨海县民政局分别在八滩镇中心小学和滨海港镇中心小学为700余名学生开展“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讲座。

课堂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王芳通过问答、游戏、情景表演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自我保护、防范性侵害的常识。从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出发,让孩子们学会怎样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到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以及如果遇到性侵害之后该做什么等多方面内容。

近年来,儿童被性侵事件频频发生,女童更是高危人群。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小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为他们普及“性侵”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促进他们自护自救能力的提升,守护孩子们一路健康茁壮成长。

据悉,“星星点灯,携手‘童’行”是滨海县民政局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作用,而实施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20年12月开始实施,旨在通过社工师、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技术和方法,对留守儿童开展全方位关爱保护,项目为期一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