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神秘大鸟” 警民喂食救助
2021-04-22 14: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与民警检查东方白鹳是否受伤。

三只东方白鹳坐在草地上。

4月17日上午8时许,市公安局盐都分局秦南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秦南镇东方红村发现几只“神秘大鸟”,请求处理。值班民警张高孟接警后,一边带领队员赶去现场,一边通知林业部门派员前往协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三只“大鸟”安静地坐在草地上,不停地转动脑袋打量着周围,不远处还有两只时而飞起时而落地且更大的“大鸟”,见到人群,不敢靠近。经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辨认,这些“大鸟”来头可不小,它们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地上三只是幼雏,另外两只是成年东方白鹳,可能是鸟爸爸和鸟妈妈。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缓缓上前轻轻抱起地上三只东方白鹳,经检查均无外伤,精神状态良好。张高孟随后找来了一盆鲜活的小鱼,“小家伙”似乎长时间没有进食了,盆里的小鱼很快被一扫而光。为保护它们,民警落实了专门人员进行巡逻管理,直至几只东方白鹳飞离。陈连红记者姜祝飞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