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多维保障 助盐马一路畅通
2021-04-20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盐城讯 4月18日,2021盐城马拉松赛正式开跑,吸引了16000人参赛。盐城移动为活动全程提供优质4/5G网络保障,得到了现场参赛运动员和观赛市民的一致认可。

为充分做好活动各场景的通信需求保障,盐城移动高度重视,提前一周就抽调网络优化骨干成立应急通信保障专业团队,结合现场勘察,从保障方案、网络扩容、RF优化、用户感知等多维度对赛事网络需求进行全面评估、优化,提出最优网络解决方案并报地方政府和赛事主办单位。今年是盐城第三年举办马拉松赛,为此盐城移动结合前期马拉松保障经验,重点针对起点处人员集中、网络需求大的情况,利用大话务保障模型进行信号衰减分析,紧急开通7处应急小基站已满足网络连续高质量覆盖需求。此外,盐城移动还结合现场人流预测,在马拉松起点、迷你跑终点等处提前增开应急通信车,在全马终点的体育馆开通5G基站,以满足市民终点分享、直播观赛、观看颁奖仪式等环节的网络需求。

据悉,4月18日马拉松期间,现场移动网络接入用户超过15000人,比赛现场测试下载速率达800M,赛事全程移动网络实现连续覆盖,有力保证了“线上马拉松”的一路畅通。(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