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榆镇融合发展做大做强项目
2021-04-19 21: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滨海县通榆镇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基层党建与项目建设的契合点,把发展的落脚点落实在具体项目上,通过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该镇以产业为导向,重点围绕纺织、机械、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强化招商,全年力争招引亿元项目2个,5000万以上项目3个;围绕“三项清理”,盘活园区“僵尸企业”和低效厂房,进一步提高园区载体容量;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序时竣工投产。

做大现代农业规模。该镇围绕“1+1”总体规划,推动“原筑乡村”千亩田园综合体项目和万亩复合种养基地的建设进度;围绕农业园区建设,瞄准生态、科技、高效农业发展方向,全年计划流转土地8000亩,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力度,积极引入农旅项目,打造农业特色,形成示范效应。

推进集镇融合发展。该镇围绕“1+4+6”的区域总体规划,加快推进中心镇区、新型农村社区和集镇“六个一”建设;围绕总投资超亿元的驾考中心项目,加快建设配套基础设施;投入资金500万元,实施集镇迎宾路立面、雨水管网改造工程;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以康养娱乐为方向,规划建设宜居宜商街道,推动园区、集镇融合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