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在东台 乐在乒乓!“条子泥”杯乒乓球全国邀请赛开幕
2021-04-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单中华)4月17日,2021年江苏东台“条子泥杯”乒乓球全国邀请赛开幕,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24支代表队近百名高水平运动员齐聚东台,切磋球技、以球会友、增进交流,共享为期两天的乒乓运动之乐。该赛事由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盐城市体育局主办,东台市教育(体育)局、东台沿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等承办。省乒乓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靳鲁芳和世界冠军李菊参加开幕式并为比赛开球。

比赛中,各参赛队运动员精神专注、奋力拼搏,每分必争,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平,观众和围观的运动员不停地为场内运动员加油助威,呐喊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比赛现场。

东台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东台沿海是一个同时拥有“平原森林、沿海湿地、候鸟天堂”三张金名片的生态宝地。新时代新气象,东台沿海经济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重大部署,按照东台市委全会提出的“高品位建设上海高端康养基地”“高标杆打造绿色增长极”要求,坚持“康养+旅游”发展定位,努力创设区域健康经济示范模式,打造“沿海现代化节点小城市、长三角健康城市新地标”,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

“大海边我牵手最美丽的你, 一抬头看见这片条子泥,一道道海水一道道刻痕,到处是候鸟飞过的踪迹,在这欢乐的天堂我们相偎相依……”《遇见条子泥》充满诗情画意的歌词展现了她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条子泥因其港汊形似条状而得名,2019年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2020年以总分第一通过AAAA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成功列入江苏省“十四五”旅游重点项目。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踏海滩、赏日出、观珍禽,天人合一,全年累计接待游客近1百万人次,吸引了全球众多游客的目光。

为放大世遗效应,让条子泥独特的美走向世界。东台沿海经济区积极尝试“体育+旅游+文化”发展模式,构建生态旅游新业态,先后在上海及长三角重点城市举办“上海遇见条子泥”“摊玩儿·星空野市”“探寻鸟类踪迹”“潮涨潮落条子泥、生生不息栖息地”直播秀等主题推介;成功举办“条子泥杯”全国摄影大赛、少儿足球、盐城市首次全国A级铁人三项积分赛、新建两个足球场及配套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占地40亩的自行车及轮滑训练基地开工建设,填补盐城市空白。

据悉,“五一”期间东台沿海经济区还将举办东台沿海首届“条子泥杯”长三角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邀请上海、安徽、浙江、山东等地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激情洋溢赛场、汗水挥洒春天,全面提升条子泥景区的文化沟通能力和全域传播能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世遗明珠条子泥”,推动“康养+旅游”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