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让朋友圈“红”起来
2021-04-18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卞小燕

通讯员 周龙 胡春禹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阜宁县益林镇退休老党员余超荣在微信朋友圈里突然活跃起来,每天转发阜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或短视频,雷打不动。

自3月份以来,阜宁县20个镇区不少基层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的微信朋友圈也都开启“刷屏”模式,阜宁红色遗存、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等党史学习教育作品每天都会被争相转发,他们的朋友圈越来越“红”。

“余老爹是我们益林镇‘让朋友圈红起来’联络群的积极分子,这个群面向全镇志愿者队伍,大家自愿加入,充当朋友圈宣传员,每天统一在朋友圈转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引导更多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益林镇宣传委员薛明告诉记者,宣传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有500人,包括镇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乡村教师等。通过他们的转发,朋友圈的“阜宁红”可以传播到天南海北。

与益林镇一样,阜宁县陈集镇、古河镇、板湖镇、吴滩街道、公兴社区等10多个镇区均已建立起500人规模的宣传志愿者队伍。阜宁啄木鸟、爱的港湾等社会志愿组织也响应号召,组成近4000人的志愿者宣传队。“目前全县宣传志愿者队伍有12000多人,这些志愿者的朋友圈就是无形的宣传阵地。全县各个镇区都专门组建自己的‘让朋友圈红起来’志愿者联络群,由宣传委员担任群主,县委宣传部每天集中向各志愿者群推送1到2条与阜宁地方特色相关的精品稿件或短视频,由他们转发,进而提升阜宁的知名度,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国胜说。

“想要让朋友圈‘红’起来,要想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还得有自己的感想感悟。”省“百姓名嘴”王启稳多年前就在微信朋友圈担当起志愿宣传员,如何吸引别人点开自己转发的内容,他颇有心得。“党史学习、红色阜宁等相关内容比较严肃,所以我每次转发都会加上一段自己编的快板,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吸引 ‘圈友’点开文章观看学习。”

朋友圈转发贴合年轻人,但农村留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却不高。如何让这部分人的朋友圈也“红”起来?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全县3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实现了对基层的全覆盖,是我们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武器。比如我们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创作了淮剧、合唱、快板等文艺作品,每个周末都会到村里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群众看得开心,听着上心。”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