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牡丹花开 悦游亭湖”2021中国丹顶鹤小镇牡丹文化月盛大开幕!
2021-04-16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亭湖,以最美姿态喜迎八方游客。4月16日上午,“牡丹花开 悦游亭湖”——2021中国丹顶鹤小镇牡丹文化月在黄尖牡丹园心扉广场隆重开幕。牡丹真国色,花开动盐城。本次牡丹文化月活动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亭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尖镇人民政府、便仓镇人民政府、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此次牡丹文化月相聚亭湖黄尖,从“牡丹新国潮”出发,致力于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复苏,促进盐城特色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开启文化月启动装置并宣布“牡丹花开 悦游亭湖”——2021中国丹顶鹤小镇牡丹文化月正式开始。

“牡丹花开 悦游亭湖”。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亭湖不断放大世遗品牌优势,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振兴全区经济的重点产业之一,全力打造生态湿地旅游新轴线。开幕式中首次亮相并发布“悦游在亭湖”四条主题线路——“世遗湿地之旅”“踏青赏花之旅”“红色文化之旅”“康养休闲之旅”,让更多的游客能够走进世遗湿地,重温红色故事,感受魅力亭湖。

同时,江苏风光国际旅行社、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与盐城丹顶鹤小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文正固非建设(盐城)有限公司签订“悦游在亭湖”精品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迈出全域旅游新步伐,为亭湖持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进一步增强老党员荣誉感,继续保持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共享亭湖文旅发展丰硕成果,本次文化月开幕式邀请了六位来自黄尖镇和便仓镇的老党员代表来到现场感受崭新的魅力亭湖,并向他们赠送牡丹文化月旅游体验套票。

黄尖素有“黄海之尖·牡丹之乡”的美誉,禀赋资源,源于天然,独特的黄尖牡丹,集天地之灵气于一身,秀韵多姿。

另一座见诸宋史的千年古镇便仓,镇内千年古园——枯枝牡丹园,也因奇、特、怪、灵而驰名中外。黄尖、便仓双园牡丹,竞相开放,玉笑珠香,冠绝群芳。

这里丹鹤悠扬,牡丹绽放,花海盈香。作为全国“八大牡丹胜地之一”的黄尖牡丹园,牡丹种植面积千余亩,品种多达500个,黄海十月春、盐城春秋紫、西施含羞等珍稀品种被记录到中国牡丹名录大全。满园牡丹繁花似锦、姹紫嫣红,备受游客嘉宾“追捧”,赏一场视觉盛宴,听一曲蜿蜒流转,芬芳依旧、浪漫无限。

赏牡丹花开、品世遗文韵,悦游在亭湖!此次牡丹文化月以“花”为媒,在4月16日至5月10日为期近一个月时间里,还有萌宠巡游、亲子运动会、风筝比赛、帐篷露营、BBQ烧烤等精彩活动缤纷上演。(江朝阳 吕建萍 卞正兵)

标签:牡丹;牡丹文化;亭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