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党史学习教育“四到位” 践行初心使命齐发力
2021-04-16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盐城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射阳县长荡镇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践行,聚焦“四到位”,盘活各类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用党史,提升思想觉悟,筑牢为民初心,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面寻求新突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组织领导到位,高起点、细谋划

长荡镇党委坚持从整体出发,作好全局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有规划、有目标、有实干。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及特色工作,制定详细可落实的实施方案,同时创新细化为民办实事及志愿服务、挂钩企业服务等具体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活该镇烈士命名村等优越红色资源。结合支部特点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活动,为各党支部及时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读书目,确保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听得到、看得明、学得懂。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委书记对工作提出具体落实要求,明确主要措施及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迅速响应并宣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镇村落实到位,高标准、强推进

为进一步强化镇村党史学习教育分类指导,创新学习载体,满足不同群体需求,该镇积极探索细化推进措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线上、线下相结合,定制长荡镇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制定集中学习计划,结合该镇“每周一小讲”开展必读书目学习、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专题纪录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开展自主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特色线上学习教育服务;通过“党员讲党史”的方式,带领大家广泛参与,重温红色经典;开展“送学上门”“送学进村”等形式,为特殊党员提供学习帮助,同时志愿服务组织以宣讲、讲座、讲课形式开展党史送学志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最基层。

活动开展到位,高参与、重效果

长荡镇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激发社会发展活力,引导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结合四个烈士命名村开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第一课’”活动;结合党员冬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农家活动;开展“学党史、话廉洁、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村(居)行活动——走进宏才社区;长荡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岁月”活动;清明节期间宏才红色文化传习所接受镇机关、各村居、派出所、幼儿园等单位参观学习,长荡中学与派出所开展“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甲侯村老党员、退役军人为村组干部及“好人”志愿者讲述父亲周廉与倪甲侯烈士抗战的红色故事。

成果转化到位,高目标、助发展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近期,镇党委组织“领学党史 合力攻坚”活动,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把为民服务情怀烙在干部的心中,推进集体服务创优、个人成长加速。挂钩服务村(社区)的机关中层干部、跟班学习青年干部到村工作,重点服务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违规用地整改、土地整理等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指导全镇党员干部思想与行动,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陆海英 倪梦莹)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