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餐饮协会成立“九龙九鲜”研发中心 打造“九龙九鲜”美食品牌
2021-04-1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盐城讯 4月14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九龙九鲜”研发中心,并于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建湖县“九龙九鲜”研讨会。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建湖九龙口美食地方特色,打造“九龙九鲜”美食品牌,促进美食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研讨会上,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正式授牌“九龙九鲜”研发中心。中心将结合餐饮潮流趋势,提升“九龙九鲜”菜品创新能力、出品水准,满足餐饮市场需求。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表示,此次美食研讨会为九龙九鲜美食品牌发展打下了基础。九龙九鲜是里下河生态美食的基础,以农业产业化农商文旅融合为支撑,以九龙口湿地、食材、食俗文化为基础,以建湖乡土美食记忆、传承、创新、融合发展而形成的营养健康养生菜品、产品、商品的组合。希望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以及来自全省全国的资源,采取灵动发展的方式,加快研发的进程。

建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翟大伟指出,九龙口境内水域广、水质清纯,自然资源丰富,有“金滩银荡”之美誉。用天然的食材,打造九龙口特色菜系,“九龙九鲜”成为新晋美食品牌指日可待。今天的研讨会意在梳理生态资源,深度开发九龙食材,使九龙九鲜标准化,赋予品牌内涵,确定具体发展目标。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九龙九鲜”美食品牌的正式启航,“九龙九鲜”的创新理念、菜品研发、文化推广、标准化体系建设、产业化发展将登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张晞尘 江苏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供图)

标签:九龙;建湖;旅游度假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