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龙湖水厂二期工程最新进展 主体建设顺利进入施工阶段
2021-04-12 10:3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工人正对工程主体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

机器轰鸣声不断,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4月11日9时许,盐龙湖水厂二期工程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挥汗忙碌。工程项目部项目总监陈翠银边指施工项目边朝记者扯着嗓门喊:“现在我们正对移动床生物膜反应池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整个工程已经顺利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爬上塔吊,向下俯视,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类似网格状养鱼池的建筑,上面纵横交错地安插着无数根捆扎整齐的钢筋。数名工人根据施工图纸要求,操控混凝土工程车伸出“长臂”,不停地向由钢筋围成的模板里浇筑混凝土。“这是移动床生物膜反应池,建成之后,原水进入这里面进行一系列化学反应,从而有效净化并改善水质。”陈翠银说。

“盐龙湖水厂二期项目仅工程桩就要用掉4433根,合计10多万米。”陪同采访的现场负责人孙月花介绍说,“你看,这种基坑支护形式为‘钢板桩双轴深搅桩’支撑,基坑开挖面积约9500平方米,开挖土方约3万立方米;主体结构混凝土使用量约5万立方米,钢筋使用量约7000吨。”

盐城市盐龙湖水厂项目位于盐都区盐龙街道境内,占地面积约6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039.42平方米,新建工程在盐龙湖水厂二期预留空地,改造项目在原有建筑内。项目实施后,新建深度处理系统、V型滤池、污泥浓缩池、生物膜反应池和混合絮凝池为构筑物及一期厂区内改造工程。该项目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2年,项目总投资额为3.4亿元。

作为2020年盐城市民生工程,盐龙湖水厂二期项目受到广泛关注。为将其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民生工程,更好造福市民,自从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各施工单位抢抓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保证工程进度;监理单位对照图纸,严格执行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安全关,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

“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所以,我们对施工单位每一道工序,均采取实测实量、巡视检查,进行质量控制。”该工程项目负责人王祚力说,“安全上,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对整个现场进行安全管控。截至目前,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可控。”

据了解,该项工程将于2022年1月底结束。目前,工程正稳步有序推进。“我们计划7月份供水设备陆续进场安装,9月份完成盐龙湖水厂二期工程主体建设,12月底进入设备联合调试和试运行阶段。”盐城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翟尚表示,“盐龙湖水厂二期是民生工程,担负着市政府和人民的期望。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