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期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班(东台教学点)在东台市人民医院开班
2021-04-0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盐城讯 4月7日下午,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班(东台教学点)正式开班!南通大学、东台市人民政府、东台市卫健委及东台市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东台市副市长潘春舒代表市政府对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班(东台教学点)正式开班表示祝贺。他说,南通大学为东台培养了大批临床优秀人才,此次研究生开班必将推动东台市医疗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的台阶。他希望在座学员珍惜机会,安心学习,早日成为东台医疗事业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东台市人民医院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战略,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向大家介绍了南通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并表示医院是知识和技术密集型单位,医院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骨干人才的有力支撑,南通大学将继续为东台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推动医教协同发展,为东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上届学员代表、东台市人民医院放射介入科副主任陈茂春回顾了自己的读研经历,鼓励新学员们珍惜机会,踏实学习。本届学员代表东台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师陈冲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争取早日完成学业。

2005年,东台市人民医院成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双方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南通大学以医院需求为导向,常态化为东台市人民医院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多次开办培训班、知识讲座和指导教学。自2010年首期研究生课程班开设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累计为全市培养硕士研究生近20人。此次研究生课程班学员从医院各科室100余名报名人员中通过考试遴选产生,最终60人成功入学。

2020年,东台市委、市政府出台“双一流”政策,建设一流专科(学科)、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学员们3年学习期满后,取得硕士学位的人员,除享受“双一流”政策红利,医院还将落实叠加奖励政策。下一阶段,东台市人民医院在推进“双一流”政策落地时,以专科建设促进人才能力提升,以人才能力提升反哺专科发展,在强化医疗人才引进的同时,继续全方位、多途径突出重点打造和培养医学人才,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百万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周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