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东台镇:“最美退役军人”主编图书回忆峥嵘岁月 传承铁军精神
2021-04-0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盐城讯 4月8日,东台市东台镇东关社区举行《戎马花甲》首发仪式,并上架社区书屋。据介绍,该书由东关社区“东台市最美退役军人”殷家骥主编,耗时两年多,用73幅图片和8万多文字记录了东台城入伍60年的峥嵘岁月,续写了37位同年兵“昨天·今天·明天”的故事,让革命传统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播种。据悉,经过战友们的一致商议,决定用新书发布的形式取代了原本60周年战友大聚餐的计划,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今年78岁的“东台好人”殷家骥说:“当兵60年,真的好怀恋;不搞大聚餐,出书作纪念。说实在的,60年弹指一挥间,但168名战友却情真意切,同快乐,同喜悦,同帮助,紧密铸成一个‘听党话、跟党走、解民忧、助民乐’的集体,忠诚敬业,奉献不止,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社会进步发挥了老兵的光和热。我们将以《戎马花甲》为新的起点,传承铁军精神,扛起文明大旗,系好和谐纽带,跟上时代步伐,肩负初心使命,开启新的征程。”(邹鹏安 张惠 徐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