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红利多
2021-04-06 17:2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现在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政策红利,我们一定要抓紧行动起来,共圆我们的‘电梯梦’!”4月3日上午,盐南高新区在新都花园小区举行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签约仪式,小区业主曹智慧的发言赢得了在场邻居的一致叫好。

新都花园是2000年左右建成交付的小区,当年首批入住的业主如今大多步入中老年,随着时间推移,“想出门就出门”“不累不喘上下楼”成为许多中老年业主的梦想。为了让居民早日告别爬楼之苦,解决出行之忧,盐南高新区今年加大了增设电梯补贴力度。

“增设电梯,市财政会给予每部电梯8万元至10万元资金补贴,区财政会给予每部电梯补贴额外的10万元资金,这项资金只补贴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装并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书的。”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局长王朝阳介绍,对增设电梯的管线迁移区里还有补贴,每部电梯可以补贴不超过5万元。此外,增设电梯还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和维修基金。

据悉,增设电梯除了享受资金红利外,还可享受政策红利、组织红利和服务红利。盐南高新区放宽了增设电梯申请条件:经本幢或本单元建筑物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后即可。该区实行“专班受理、上门服务、联合审批、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努力创造电梯增设审批的“最多跑一次”流程。

盐南高新区组建了增设电梯专班,专职为居民增设电梯提供服务和便利。各街道、社区也会相应地成立专班,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该区住建局可以免费提供增梯的初步方案设计、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的服务。总之,所有业主们关心的技术问题、方案设计、审计问题等,都有专业人士为业主提供服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