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加快打造全国新型交通制造新基地
2021-04-06 16:4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日,记者从亭湖区相关部门获悉,SRT本土化生产正在加速推进,届时,将形成月生产1.5辆、四节编组车辆的产能,越来越多的SRT将从亭湖“驶”出,“驶”向全国各地。

去年以来,亭湖区加快打造产业新城,将新型交通产业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项目为王、市场引领、服务驱动,突出龙头带动、集群布局、链式发展,不断推动新型交通产业,做精做尖、做高做特、做大做强,为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区,产业新地标提供支撑。

总投资32亿元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项目于去年7月份签约落户亭湖后,亭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常态化开展登门服务,当好项目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力以赴支持市场开发、产品研发和应用,提供产品调试场地、线路等全方位的配套服务,为新型交通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

江苏中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与亭湖开展深度合作,就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难题落实专人‘销号式’解决,让我们对项目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与亭湖携手发力、联动攻坚,进一步加大绿色发展和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力度,持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以SRT项目规划建设为契机,亭湖区积极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大产业领域关键部件“卡脖子”技术研发力度,大力招引产业链配套企业,加快推进SRT整车生产本地化,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新型交通产业“金质名片”。

“SRT本土化生产,将有助于我区加快构建新型交通集‘产品研发、零部件加工、大部件制造、总装调试、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亭湖区环科城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SRT本土化生产,吸引了众多企业积极加入,其中江苏高和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抢抓这一“黄金机遇”,倾力打造“江苏中车生产制造中心”,承担SRT整车车体的生产和涂装,迈出产业转型、全面升级的步伐。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也正在组织研发团队,加紧车桥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

亭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SRT本土化生产的加快推进,以中车为“链主”的新型交通产业链和全国新型交通制造新基地将加速形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