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精神滋养
2021-03-30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盐城讯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日前,97岁新四军老兵栾毅华、93岁老兵王玉恩走进滨海县实验小学,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四军老兵央视寻恩人分享会”。活动中,老英雄们走进课堂与孩子们面对面,讲述自己的革命战斗故事,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壮志豪情,我们邀请新四军老战士和省道德模范、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徐振理,走进校园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滨海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听完央视《等着我》栏目播放的“在我命悬一线时,遇到了他们”节目后,大家纷纷用鲜艳的红领巾、绚丽的花束、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向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

滨海县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抓好分类指导,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宣传引导,以“九专题一实践”为中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3月18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滨海党员冬训理论宣讲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直播活动在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县累计4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培训。从传统课堂到网上云端,滨海充分借助网络优势,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让理论传播插上飞翔的翅膀。

滨海港镇陈振东烈士广场,一场颇接地气的党史学习课正在举行,振东村党总支书记邵善军以话家常的形式,现场讲述了陈振东烈士浴血奋战的历史,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献身革命、与人民心连心的鱼水深情,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已有55年党龄的78岁老党员赵英说:“这次在烈士碑前学习党史,很有意义,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用生命捍卫的民族尊严,教育后人牢记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

滨海县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导向性、针对性,在全县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我们突出思想内涵、融入时代元素,创作淮剧《宋公堤》等作品,组织‘学党史铭党恩’理论宣讲比赛、‘线上重走长征路’打卡等活动。”滨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将同步开展百件书画精品绘党恩、百场惠民演出庆华诞、百本红色图书铭党史、百支文艺队伍唱红歌等‘四百’系列活动,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西湖路分校积极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将党史教育和日常教学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尚情操。“我们把党史教育融入平时的思政课、历史课堂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西湖路校区团委副书记李洁说,“在平时的德育工作中,学校每周六带学生去顾正红故居、王桥战斗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从党史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盛伟为)

标签:滨海县;党史;新四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