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青年文创大赛走进东台安丰 共绘村落美丽蓝图
2021-03-29 14:4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2日,江苏省首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盐城集训营启动仪式在东台市安丰古镇举行。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希望青年人走进乡村、了解乡村,用他们的专业技能描绘美丽乡村。

集训期间,导师和选手全方位了解安丰镇村情村貌和人文风情。选手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拿起手机拍个不停。集训营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品读乡村文化底蕴、感知自然田园气息、汲取千年古镇魅力、领略民俗乡土人情等集训活动,与当地村干部、村民代表开展交流。之后,指导老师帮助各位选手呈现出更好的设计作品,共绘村落美丽蓝图。

“来到红安村之后,印象最深的是红安村既保留了原生态生活习惯和文化,又融合了现代的风格在里面,希望我们团队的作品能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来自淮阴工学院大二的参赛选手朱新宇充满信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