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笃信笃行,阜宁公安以“四学”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3-29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盐城讯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以来,盐城阜宁警方坚持正本清源、主动作为、高位启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有序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7日,阜宁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紧盯“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全面掀起学习教育排头环节的高潮。

“树高千尺,营养也在根部,理论支撑就是公安业务的根和营养。”为期30天的学习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这“四项教育”是淬炼思想、固本培元的重中之重。为此,阜宁县公安局成立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向东任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搭建实体化运作专班,先后编发《学习资料选编》两期200份、印发《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卡两期3500份、印制统一学习笔记本2000册,发布5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课程清单”提供给基层所队借鉴“导学”。

为预防学习教育“上热、中温、下凉”,阜宁县公安局建立“第一议题”、政治轮训、集中晚学、漏学补学、打卡签到、督查通报等制度,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责任人,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政治自觉,通过亲自组织推动、积极撰写心得、带头开展研讨等路径“领学”示范,积累实践经验。工作专班设立教育整顿专栏,收集的一线传真,编发工作简报4期,工作动态16期,放大亮点经验的示范效应和个性问题的警示效应。

聆听专题党课、解读党纪党规、亲历红色遗存、观看《警钟》纪录片……3月19日,为期两天的第二期政治轮训班在阜宁县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开班,来自全局近60名科所队长和教育整顿联络员参加此次轮训班。“这次政治轮训以警示教育为主题,重点施训关键少数,叩问忠诚警魂。”通过组织系列活动,让学员们警醒挺纪在前的“最严”基调,坚持慎独慎微、持之以恒,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人民警察的誓词。

边学边考,以考督学。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阜宁县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主要领导现场提问、随机抽考,首先让“头雁”醍醐灌顶,学思践悟。各基层单位“晚学课堂”,常态开展法律知识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切实提高民辅警主动参与的行动自觉。督查组采取不定计划线路、直奔学习现场的方式“空降”督导,开展突击检查22频次,发布《督查通报》5期,表扬先进单位5家,批评不足问题18件,件件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全警学习状态蓄势上升、昂扬向上。

思行并进,聚势赋能。阜宁公安将持续从淬炼民警思想根基入手,做足导学、领学、警学、督学“四门功课”,汇聚笃信笃行、善作善成磅礴力量,用坚实的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张开新)

标签:教育;阜宁县;整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