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手拉小手 护蕾在行动”滨海县启动法制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
2021-03-2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盐城讯 “如果我们能把打击犯罪的阵地前移,如果我们能走进校园从青少年开始预防犯罪,违法犯罪就一定会像刚点燃的火苗一样,很容易就被扑灭……而且也不会给社会、家人、孩子们造成多少伤害!”3月26日,盐城市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南校区操场上,滨海县公安局民警教官喻国洲慷慨激昂的宣讲震撼人心。

这是滨海县公安局、教育局、关工委、宣传部、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团县委等多个单位联合在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全县“护蕾平安行”法制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的精彩瞬间。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我们作了精心准备,一周前就和县、教育局、关工委、宣传部、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团县委等多个单位沟通联系, 以确保成效,今天全县40名派出所所长,80名中小学校校长,一中七八年级100名学生家长代表,七、八年级500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滨海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处主任顾启顺说。

“我们学校将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注意学习提高,充分履职尽责;强化沟通交流,确保教育实效三个方面做好工作。”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田同高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表态。

滨海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夏咸健强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护蕾行动”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全县各有关部门在护蕾保护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及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密切关注高风险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强化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知晓了法律底线,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在防侵害和反欺凌方面,筑起自护盾牌。学会在遭遇危机时,自护、自救的基本技能,远离不可逆的伤害。(颜俊杰)

标签:滨海县;自我保护;公安局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