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挖掘红色资源 讲述党史故事
2021-03-26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盐城讯 3月26日上午,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党史“第一课”在宝奎村开讲。活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秦南走深做实。

秦南镇宝奎村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打造还宝奎革命史实陈列室,聘请讲解员讲解,该陈列室成为秦南重要的党史党性、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以还宝奎革命史实陈列室为主,该镇党史“第一课”推出了“参观陈列室、聆听烈士故事、集体宣誓”的“三位一体”实镜课堂,多渠道创新活动方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在现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通过还宝明老书记声情并茂、震撼心灵的讲述,引发了现场党员干部深深的共鸣。通过实地观摩陈列室,让大家近距离触摸历史、启迪思想、坚定信念,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让大家能感受到革命故事的当代价值,使大家接受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宣誓仪式上,党员们列队整齐,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同时,宝奎村书记寄语党员们:必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革命先烈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资源挖掘、革命故事宣讲、弘扬优良传统上凝聚合力,做足文章,奏响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强音,让党史教育大放异彩,为建党百年献礼。(王小侗 陈丽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