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花为媒 撒播‘数’种” 盐城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暨大数据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2021-03-24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祝烨)展示海棠文化、赋能产业发展。3月23日,盐南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在盐南中华海棠园海棠市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暨大数据产业大会总体工作及筹备工作开展情况。

据介绍,“海棠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由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活动将于4月9日至5月5日举办,时间持续一个月。届时,政界、商界、学界等领域大咖亲临现场,感受海棠文化的魅力。

本次海棠文化嘉年华围绕 “以海棠花为媒,文化嘉年华搭台,为产业招商助力”的思路,设置大数据产业大会、国际海棠学术年会、摄影季、风筝节、戏剧节、音乐节等创新、多元化的活动内容,让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海棠文化内涵。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佩建表示,世界海棠看中国,中国海棠看盐城。“中华海棠园是南海未来城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文旅搭台,产业唱戏,为大数据产业招商助力,既是文旅盛事,也是产业峰会。”

盐城·中华海棠园是规模大、品种全、观赏期长、文化内涵丰富的海棠主题公园。整体布局呈“五瓣莲芯、一环绕湖”的半月形形态,由五个海棠花瓣形岛屿和1200亩的水面组成。公园内集中种植100多种、近5万株海棠树。

中华海棠园以“海棠文化”为核心,打造海棠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特色鲜明、富有吸引力的活动,致力于让“海棠文化”活动IP成为盐城的旅游名片之一。

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区”和“国家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盐南高新区近年来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研发科创、现代金融、城市休闲“五大领域”,致力于引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项目。

海棠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以“大数据产业大会”为主论坛,邀请行业大咖到场,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创新发展之路。大会上,盐南高新区还将启动“西伏河科技创新大会”、“港科大百万奖金创意大赛”、“北大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等系列赛事,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发布一些重大合作成果,聚焦产业优势,助推盐南高新区数字化发展。(盐南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