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3·15消保宣教周”活动
2021-03-23 17: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盐城讯 今年“3·15”消保宣教周期间,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践行真心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开展形式丰富的消保宣教系列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广大消费者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增加了一道保障。

聚焦一老一少,服务更人性。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观念,用心呵护重点消费人群。线下组织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与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线上制作“关爱老年人,金融防诈骗”系列微视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老年人科学防范诈骗陷阱,正确应对诈骗套路,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倡导理性消费,微信公众号连载“漫话”系列推文,培育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受金融基础服务。

立足厅堂阵地,服务接地气。积极做好营业网点厅堂宣传,营造网点浓厚宣传氛围。辖内16家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3·15”电子海报和“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宣传”视频,布置“3·15”宣传宣传栏,并将相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整齐摆放在教育宣传栏内。发挥阵地宣传作用,厅堂工作人员客户在等待区等候时,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引导客户业务办理的同时,向客户一对一宣讲消保知识,提醒关爱自身权益,保障个人合法利益。

坚持深入群众,服务零距离。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各支行行长带队,走进学校、社区、街道,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下宣教活动。活动现场,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等物品,向群众讲解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理财陷阱的主要特征和常见手段,揭示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针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结合身边鲜活案例,以案说法,耐心讲解,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助力群众培育科学理性的金融消费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倡导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已消费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布上海分行金融消费者维权热线,让“3·15”在社区看得见、天天见,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认可。(陆叶 黄剑 孙文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