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孰真孰假?男子欲以假乱真“套路”银行,被建湖警方识破
2021-03-19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盐城讯 随着手机扫码的普及,移动支付消费日趋成熟,现金用的已越来越少。曾经一些骗取现金的案件已愈发少见,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近日,在建湖这种假钞换真钞的伎俩再次出现。

3月6日下午,建湖沿河派出所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声称其在该银行ATM机上取出183张百元纸币中有2张假钞。

沿河派出所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首先稳定好该男子的情绪,并耐心询问该男子是否记错了或者是将口袋中的其他纸币与从银行取出的纸币不小心混在了一起。然而,男子仍坚持两张假币就是从银行ATM机上取出来的,甚至还高声质问民警:“难道你认为我就为了这200元钱来找事的?”

办案民警将该男子下午在四台ATM机上取的183张纸币的冠字号码调出,并当着该男子的面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照男子手中的183张纸币的冠字号码一张一张进行核对。经长达2小时的仔细核对,民警最终确定该男子所谓的2张“假钞”并非下午从银行取出,而此时男子也变得手足无措。

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该男子承认这些假钞是自己的。原来,这些假钞是其以前打工时无意间收到的,为了将假钞用掉,他想出了先到银行几个不同的ATM机上取钱,将假币混入其中,再到银行柜台争论,希望通过这种方法给银行工作人员施加压力,从而将这些假钱置换为真钱的“损招”。

谁能想到,这个“损招”在民警的缜密检查下还是被识破了。目前,该男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现金交易时,要仔细鉴别,如误收假钞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同时发现有人持有大量假币时,应积极劝其上缴或向公安机关举报。(戴坤 孙蓓)

标签:假钞;男子;纸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