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河街道利用互联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2021-03-18 10:3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境内的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井然有序的忙碌景象。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晨说:“在数据和管理的合力推动下,提升了我公司现有设备的生产效率,解决了企业产能瓶颈等制约难题,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盐城市亿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研发中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集塑编可循环使用集装袋、复合塑编袋、可降解塑料编织袋等系列塑料包装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生产企业,是邮政、快递、电商、物流绿色塑料编织包装材料重点生产企业,也是新河街道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之一。去年底,该公司与锱云科技团队合作,首批进行3条拉丝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通过锱云物联网平台,实现了对生产设备的全过程管理,更加科学准确地控制生产过程中的设备参数,变传统经验管理为数字智能管理,有效地稳定了产品质量。该公司产品虽供不应求,但受制于资源配置能力不足,无法进一步扩大生产,流失了大量订单。通过锱云dMachine产品,对企业的人员、设备和物料等资源进行数字化集中管理,形成了多种生产经营可视化数据,提高了企业的资源配置能力,形成以数据为核心驱动要素的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生产能力。该公司2台老旧的拉丝设备没有通信接口,锱云科技通过外接传感器的方式,实时获取设备最为关键的数据,帮助老旧生产线在估算不同产品生产速度时,由以前的人工估算转变为实时量化生产,保证了产品交付良率提升。

该公司采用工业互联网系统3个月以来,产能利用率提升5%,管理效率提升6%。预计2021年可实现开票销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68%。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