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邀请专家“传经送宝”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1-03-17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盐城讯 如何贯彻落实服务标准化?标准化制订研究部门与行政中心要共同推进,要加强对标准化落实情况的考核,使其的执行情况影响整个窗口全年目标绩效。如何避免标准化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摩擦?在强化人力管理的同时,注重强化运用科技管理,以事实为依据,利用互联网、电子监察等信息化手段,对大厅服务现场进行可视化管理,定期向窗口所在单位通报……

3月15日,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三楼会议室里,一场有问必答的“创新政务服务”专家把脉问诊座谈会气氛热烈,全国首家行政审批局创始人、中国政务服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谢存量应邀前来,就创新政务服务,打造2.0政务服务升级版作专题指导。如何推进综合窗口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受理工作,如何落实不动产登记数据标准化,如何实现部门之间数据共享……十多名来自射阳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窗口负责人,就审批服务政策法规运用、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企业开办、不见面服务场景打造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关乎行政审批创新服务问题,得到了专家的一一解答,许多问题经解答后让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在题为“探索的步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上, 谢存量用自己十二年从事武侯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管理、并牵头将此打造成全国政务系统典范之作的实践,向射阳政务服务人员展现了他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精心构思,系统推进,成功地闯出了以“审管分离”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路,组建了中国第一个行政审批局,为我国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局”的不同时期经典举措,分享了堪称全国样板的“武侯模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体制、机制和互联网应用、硬件设施建设等新做法、新经验。为射阳县进一步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完成标准化试点任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遵循。

近年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办法,广泛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政务服务,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2020年获评全省仅三家的“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县、蝉联市县两级“综合先进”,荣获全省“最佳政务大厅”称号。(董素印)

标签:标准化;政务;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