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东沟镇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2021-03-1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盐城讯 3月12日下午,阜宁县东沟镇在文化站三楼会议室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动员会议,这也是该镇2021年首场全民阅读活动。会议对全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工作作了部署,在全镇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近来,东沟镇不断加大全民阅读工作的推进力度,镇成立全民阅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扎实推进。19个村居主要负责人直接过问,靠前指挥,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以农家书屋为载体,结合乡村振兴和扶贫扶智,组织开展主题阅读分享活动,针对农村生活困难群体和各类残障人员,组织开展送书送读活动,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综合阅读率,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在全民阅读活动动员会上,东沟镇党委书记李文卫要求,全民阅读活动要接地气,符合不同文化层次人群的需求,阅读主题向种植、养殖、法律法规、留守儿童教育等方面延伸,通过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形成“人人爱读书,户户爱学习”的良好社会风尚,有力提升全民素质,促进乡风文明,让这项文化惠民工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孙建国 彭玉清)

标签:全民阅读;阅读活动;东沟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