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报复公司负责人 一男子竟盗窃公司重要零件
2021-03-10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盐城讯 一男子因对公司负责人心生怨恨,通过盗窃公司零件的方式报复,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牢笼”。近日,建湖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范某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范某某是苏州一家外包电器安装公司员工,2019年被企业外派到建湖县恒济镇某光电有限公司从事业务工作,因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等原因与公司负责人发生了矛盾。

范某某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但是背地里总是琢磨着想给公司负责人添点堵。于是他“灵机一动”,想偷走一些公司的重要零配件,让生产进度受阻。接到企业报案后,建湖警方立刻展开侦查,通过走访和调取视频发现范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2020年10月25日在上海将范某某抓获。

经查,2020年10月17日至19日,范某某在车间工作期间陆续顺走重要零配件3块,还将其中一个零件放到某收购网站变卖,获利915元,现涉案赃物已返还于公司。日前,建湖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范某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范某某终为自己的意气用事付出了代价。

警方提醒,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前,盗窃、破坏生产经营、侵犯商业秘密等针对企业的犯罪行为经常发生,如果在单位内安装监控视频等技防设备,对外单位来访人员有专人陪同,可有效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朱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