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党员冬训遇上“学雷锋日”,射阳县四明镇这样做
2021-03-0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内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在全镇上下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5日,射阳县四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冬训九色打卡”,组织开展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文明践行者”党员冬训系列活动。

橙色打卡:学习雷锋好榜样

四明镇在冬训工作中,坚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觉把学习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月5日上午,四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上,宣讲员通过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雷锋故事,全方位讲述雷锋故事、宣讲雷锋文化,传递了雷锋同志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的无私奉献精神,号召党员群众学习、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此外,该镇还通过板凳课堂,送学上门,结合镇内红色资源,向党员群众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补足党员精神之“钙”,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绿色打卡:志愿服务树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四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四明镇团委,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关爱老人、关爱青少年及关爱健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四明镇团委组织开展“为爱点亮回家路”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小孩办理“黄手环”,详细记录老人、小孩的姓名、地址、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粘贴在黄手环上并佩戴好。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易走失老人小孩的活动中,倡导人们在路上看到戴黄手环的老人小孩,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联系家人,共同努力为老人孩子开启温暖回家之路。

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开展“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为辖区内有需要的高龄、失能、失智等特殊老人提供志愿服务,通过时间记录“储存”到“时间银行”,待自己年老需要帮扶时再“提取”养老服务,从而形成一代帮一代、低龄扶高龄的波浪式养老服务良性循环。党员群众感觉很新奇、很期待,纷纷加入志愿队伍,为老人们洗头、打扫卫生献爱心,也为自己储存爱心。

此外,四明镇还组织了“党员创城当先锋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整治清理,助力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健康直通车活动,组织医务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免费体检,开展医疗保健、疾病预防等服务;“文明出行 交通劝导”活动,以劝导旗、鸣哨等方式,文明值勤,尽职尽责的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让行人自觉规范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青色打卡:技能培训促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3月5日一大早,四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农业技术志愿者们走进大棚内开展田间培训。

初春的四明乍暖还寒,蔬菜种植大棚里却俨然是一副春天的景象,碧绿的蔬菜郁郁葱葱。农业技术志愿者们走进大棚开展田间培训,为农户们进行蔬菜种植实用技能培训,为有需求的农户送去技术理论“大餐”,指导农户科学规范种植,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细致易懂、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拓宽了致富思路,掌握了科学的技术方法,提升了种植的信心决心。(张文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