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卫健委:中医进村入户 为群众健康精准“把脉”
2021-03-08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为将中医适宜技术更好地服务于百姓,3月5日,东台市卫健委联合东台市中医院、廉贻卫生院走进五烈镇博岳村,开展“中医村村行”义诊爱心活动。

“医生,我这胃子烧着慌,难受得厉害,不想吃东西,请您帮我看看是啥问题。”“奶奶,您今年多大了?”“87了!”“今天吃了吗?””没呢!感觉胃饱饱的,一点不想吃。”“不急,年纪大了,胃消化功能衰退,让我看看你的舌苔。”“老人家,你舌质发红,舌苔黄腻,脉象弦滑,结合你的症状,应该是肝气郁结,横逆犯胃,湿热内蕴,胃气痞阻。说这些你可能不懂,我给您拟了个方子,主要就是调理这方面的,一副中药煎两次,早晚口服。另外要注意心情舒畅,饮食清淡,这样综合调理下,症状就会逐渐缓解,到时再复诊下。”来自东台市中医院的周鹤勤主任耐心为郭古村五组老人许扣林问诊把脉。

“现在动动你的肩膀,感觉还疼吗?”“咦!奇怪呢,被您这一扎,不疼了,这真是神针啊!”来自博岳十一组的村民丁巧林长期农作,右侧肩周炎已疼痛一年有余,听说中医专家来村义诊,他早早来到现场。中医院王立新主任经过详细的问诊,很娴熟的找到穴位进行消毒针灸。现场村民纷纷为医生的精湛医技点赞。

近年来,东台市以巩固和提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为抓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发展机制,不断夯实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中医药发展扶持力度,全市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市中医院、镇中医馆、村中医阁建设全覆盖,四级中医药服务体系高效运行,居民对中医药服务满意率达95%以上。(张加华 丁秀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