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担当实干强作风 对标争先开新局
2021-03-08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盐城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射阳县新坍镇按照县委、县政府作风建设暨“担当实干年”专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振奋精神状态、提升服务质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全新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镇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该镇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关于开展“担当实干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填写《履责手册》,有效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充分运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统一活动日、廉政讲堂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对标争先”,制定比学赶超目标计划,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热情,将“力争先进”成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

以刚性的纪律要求,深化作风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盯紧重要节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常态化作风督查;重点梳理民生领域的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一追到底;严查赌博、酒驾、工作日中午饮酒等时有发生的顽疾,对情节属实的问题通报曝光,建立“吃喝、交往、车轮”方面的长效督查问责机制。

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严格履职尽责。对照作风建设通报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靶向施策;坚决杜绝隐形变异的“三心二意”不良习气,聚焦功利心态、过客心态、自满心态、做人意志消沉、做事意愿弱化等问题,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等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从严问责履职不尽责、工作不担当的人和事;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水平,促进村级事务监督常态化,严管基层“小微权力”,深化运用智慧监管平台,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以优质的服务效能,净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个企业,一名科级干部,一名单位负责人,一名办事员”的挂钩服务企业责任机制,坚持实行重大项目会办、领导全程挂钩,项目全程帮办制度;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服务企业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全面梳理部门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网络,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时刻紧盯“违规向企业收费”“政商交往不清”等问题,塑造队伍作风过硬、服务效能优质的党员干部形象,构建和谐营商环境。(杨倩倩 陈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