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城管局:深化文明创建 让城市“靓起来”
2021-03-05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盐城讯 盐南高新区城管局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机关和事业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文明创建,机关先行”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创建积极性和示范性,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掀起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新高潮。

坚持常态化高标准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围绕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两大目标,用“绣花”功夫和“匠心”精神,对照“十没有、二十有”城市精细化建管试点标准,制定“城市精管在盐南”活动方案,推进实施城市精管十大专项行动,突出“服务产业、民生实事、品质提升”,全力补短板、强提升、创特色、树亮点,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努力打造“整洁、有序、精致、细腻”的城市管理标杆。

坚持研究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贯穿文明创建过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评体系,以美丽宜居城市创建、垃圾四分类、“五个一”样板打造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深化高质量城市精细化建管,全面提升城管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明确各阶段的各项工作目标,将创建文明单位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丰收。通过创建活动,实现全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文明服务意识显著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明显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

坚持“强转树”队伍建设拓展文明创建内涵。牢固树立“全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精细城管、文明城管”理念,以盐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为基本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机关和干部职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突破、勤于落实,着力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和单位,全力开创“五新”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以突出加强城市管理能力、执法效率、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为目标,重点抓好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着力在转变作风、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引导和规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确保队伍形象有新提升、工作效能有新提高,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精神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机关事业单位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秉持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盐南勇当“两争一先”排头兵亮出城管担当,为加快“五新盐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巍伟)

标签:城管;文明城市;文明单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