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饮用水安全保护条例》施行
2021-03-03 17:5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日起,《盐城市饮用水安全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当天上午,盐城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专题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副市长吴本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汝宏等参加。

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条例》涵盖了饮用水源头到龙头的各个生产与监管环节,明确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饮用水安全保护的职责分工,并结合盐城实际,对水源保护、规划建设、日常监管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条例》施行后对盐城加强饮用水安全保护,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机关干部职工普及《条例》知识,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引导大家自觉参与到饮用水保护和监督工作上来。

当天,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条例》的宣传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