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两人当选2月“江苏好人”
2021-03-03 17:4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8日,省文明办发布2月“江苏好人榜”,生前任大丰区南阳镇人民政府信访助理的肖雅涵,以及建湖县航运公司退休职工刘永生当选。

2013年4月,1986年出生的肖雅涵走上工作岗位,从事信访工作。她坚持每月进村入户排查信访矛盾问题。面对信访群众,她总是和声细语、真情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在6年时间里先后接待来信来访及各类矛盾纠纷2856件次,调解处理重大信访纠纷185件,化解信访积案28件。罹患癌症住院治疗期间,她在病房仍然坚持工作,用生命站好信访工作最后一班岗。2020年3月,肖雅涵被省信访局表彰为“江苏最美信访干部”。此次,她当选为敬业奉献类“江苏好人”。

刘永生出生于1951年,是建湖县航运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1987年10月,建湖警方委托刘永生母亲临时照顾一名患有先天性脑瘫的被拐男童。因一直未找到该男童亲生父母,刘永生主动承担起抚养责任,在公安机关帮助下为男童申报户口,取名刘军。34年来,刘永生和父母、妻子对这个没有血缘的“儿子”视如己出,精心呵护他长大,悉心照顾他的衣食住行。此次,他当选为孝老爱亲类“江苏好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