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开发区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区
2021-03-03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建湖经济开发区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区。

高质量发展根本要靠高质量产业支撑。该区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新要求,找准该区产业项目在产业链的节点位置,实施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和新能源“百亿产业集群”。

突出做强高端装备产业。充分发挥高端装备“压舱石”作用,支持机械加工企业向主件、部件和成套、总装方向发展,石油装备进军井下、海工、页岩油(气)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电子装备等领域,突出以环宇、重亚、爱雷德、风力士、金杆、可理斯等骨干企业为重点,加快实施上海机床厂整体搬迁、重亚盾构机等重点项目,力争2025年规模达100亿元。

突出做优电子信息产业。抢抓5G应用加速布局机遇,制定产业链条图、靶向目标图、行业热力图,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载体建设,聚焦LED封装、MiniLED、芯片、集成电路、5G通讯设备等关键环节,推动般若、合泓等企业扩大产能,加快推进柒捌玖半导体封测、正田SMT贴片等项目建设,力争2025年规模达100亿元。

突出做大新能源产业。发挥润阳公司行业影响力,重点突出建链、扩链、补链,提前谋划异质结电池项目,着力招引光伏设备制造、电池、组件、变电器、支架等太阳能产业链关键项目,加快润阳二期、科隆威光伏设备制造等项目建设,力争2025年规模达200亿元。

同时,该区围绕政策创新,出台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区的激励政策,确立产业导向、亩均导向、品质导向、高端导向,突出重点、瞄准靶心,大力实施“腾笼换鸟”战略,针对“供而不建、建而不产、产而不大”的项目,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确保新盘活存量土地150亩、厂房5万平方米以上。(吴开祥 徐龙)

标签:高端;产业链;聚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