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棚种植新年景
2021-02-19 16: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正月初二,微风轻拂,阳光明媚。

笔者走进东台市头灶镇的田间地头,看见一片片绿色的麦田,一座座白色的大棚,一棵棵四季常绿的树木,绿白相间,生机盎然。

在陈章村三组的一个设施大棚内,夏俊官夫妇穿着单衣薄衫忙前忙后,他们已经施完基肥,正在覆盖薄膜,准备移栽茄子苗。

夏俊官介绍,他家共有20多亩田,全部种植蔬菜瓜果。这幢大棚是种苗棚,培育的种苗有西瓜、青椒、紫茄、西红柿和黄瓜5个品种,春节前10多亩西瓜苗已经移栽结束,近期准备移栽4亩春椒苗,余下的田用来移栽紫茄、西红柿和黄瓜苗。

在村民张俊宜家的西瓜大棚里,这里又是另一番喜人景象。

大棚内,8名工作人员开塘的开塘,移苗的移苗,个个忙得浑身冒汗。

张俊宜的妻子微笑着说:“我家种大棚西瓜已经有10多年了,只有第1年,因为技术问题没长好,后来年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今年又种了10多亩田,已经移栽得差不多了。”

临别时,笔者笑着祝福她家的西瓜能卖个好价钱,她连声道谢,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