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两人当选1月份“江苏好人”
2021-02-04 17: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1月“江苏好人榜”,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杜沙沙、建湖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张玉明当选。

2020年8月26日9点多,在盐城汽车客运站出站口,一名中年男子突发急症晕倒在地。正在车站防疫点值守的“90后”护师杜沙沙闻讯赶来,在检查病患后,立即采用跪立姿势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救助,4分钟后成功将他从危险边缘拉回。此时,救护车也到达现场,逐渐恢复意识的男乘客随即被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杜沙沙沉着冷静救治患者的举动得到了周围乘客的认可和赞扬。此次她当选为见义勇为类“江苏好人”。

杜沙沙

张玉明

张玉明出生于1944年,在农业战线奋斗30多年,退休后依然初心不改,如今已经76岁的他仍坚守在建湖县关工委“三扶两创”一线,先后编写农业科技资料100多期、书籍3本,举办集中技术培训400多场,听众逾6万人次。16年来,他强忍病痛,几乎每天奔波在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技术、传授致富经验,成为20多名青年农民的“创业导师”,帮扶他们走上小康路、致富路。2020年10月,他当选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此次他当选为敬业奉献类“江苏好人”。

标签:;90后;好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