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聚力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021-02-01 15: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李想 龚坚)1月25日,在滨海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呈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忙而有序,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呈泰智慧电子项目总投资5亿元,厂房面积1.8万平方米,采用行业内先进的全自动注塑机、SMT贴片封装测试机等智能化生产设备。“目前,17台注塑机,6条SMT贴片生产线、4条Dip智能补焊插件线、6条全自动触摸屏智能生产线和6条成品组装生产线开足马力忙生产,每日可产2万只快充电源、5GWIFi6等终端产品,预计1月份销售额可达2000万元。”呈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会荣信心满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滨海县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坚持首战必胜,抓实关键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掀起大干快干攻坚会战新热潮,奋力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提升产业层次,增强发展后劲。滨海一着不让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发挥招商促进服务中心牵引作用,利用招商引资在线管理服务平台,梳理整合产业链条图、区域分布图、重点项目图,围绕先进机械制造、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以及港口关联产业,分区域开展“扫楼”招商,确保全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50个以上。建立“链长制”招商模式,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坚持一二三产齐抓、内资外资并重,紧盯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和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全年开展“十城十主题”等系列活动10场以上,精准招引一批补链延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

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努力形成一批“五个一”现象,这是滨海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新年伊始,在该县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上,滨海县工业园、沿海工业园和3个国企平台共认领了9个项目,承诺五个月内建成,奏响了项目攻坚首战必胜的最强音,营造出项目推进比多、比好、比快的浓厚氛围,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滨海坚持结果导向,把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作为项目推进最大逻辑,建立项目推进“单月开工、双月观摩、季度考核、半年评比”制度,推动绿叶科技大健康、精成车业等签约项目快开工,睿烽科技、锂海电池等在建项目快竣工,海兆科技、欧歌成品药等竣工项目快达效,集中督查推进,周周见进度、月月看结果、定期发通报,确保全年新开工、新竣工超亿元项目30个、20个以上,“两重一实”项目完成投入290亿元以上。

标签:滨海县;工业园;招商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