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高铁盐城站”助力产业人才培养
2021-02-01 15: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盐城中科高通量研究院与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研究院成功举行,为研究院基于“信息高铁盐城站”平台打造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科技生态提供了坚实后盾,为构建产学研协同发展新体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更为地方培养数字经济人才夯实了基础。

“信息高铁”计划由中科院计算所发起,是为应对5G时代千亿级设备产出的巨大数据流,彻底解决信息技术“卡脖子”的问题,打造自主高通量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部署。在中国科学院和盐城市政府的共同指导下,“信息高铁”第一站落地盐城高新区。“信息高铁”的落成将大力服务于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产业,促进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高通量计算在盐城落地与腾飞,为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科研创新提供核心动能,助力盐城培育出带有地方特色的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

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管理等合作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具体培养方式达成共识。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研究院的顺利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南理工优秀学子与高新技术、高新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希望在未来能够与研究院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在产业化项目中培养高科技人才。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为研究院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利用高通量技术服务地方数字经济,通过已建设完成的高通量数据中心和高通量云教育培训平台,培养本地数字经济领域研发人才,为服务地方数字经济产业提供保障。

近两年来,研究院利用高通量技术优势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社会效益,努力为地方培养数字经济人才工作添砖加瓦。目前研究院已经陆续与扬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等高校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

标签:盐城;研究院;数字经济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