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21-02-01 15: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31日,盐城市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盐举行。

1月31日,我市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盐举行。市委书记戴源、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分别致辞,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市长曹路宝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我市将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的学科、人才、科技优势,积极打造具有集聚效应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着力创建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医学本科院校,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努力让盐城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一流的医疗服务。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在致辞中说,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此次双方合作在盐共建医学院,将加速集聚优质医疗资源,大大提升区域医疗水平。不久的将来,这所医学院走出的高层次医学人才,会扎根盐阜大地,成为服务地方卫生事业的“生力军”。当前,盐城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全力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我们将拿出盐城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最大的诚意,全力支持学院建设,扎实做好学院转设相关工作。恳请省卫健委、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城,帮助指导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更大进步、更好造福人民。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在致辞中说,选择跟盐城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再出发的战略选择。学校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进一步深化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机制,积极整合校地双方的学科、专业、人才和医疗资源,共同加强人才队伍、学科专科、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合作,携手构建中医药创新与人才培养新高地,不断提升校地双方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健康江苏”建设的能力水平,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南中医答卷。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讲话。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盐城市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用合作的累累硕果,助推“健康江苏”建设。省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盐城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盐期间,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同志还实地考察了盐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铁皮石斛种植园、射阳洋马万亩菊花种植基地和盐城市中医院。

市领导崔浩、费坚,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乔学斌、徐桂华、孙志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摄影: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王亚洲

标签:中医药;南京;大学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