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盐城为1562名献血者报销血费184万元
2021-01-29 19:0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曾经默默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如今在自己或者直系亲属需要用血时,又成了公益事业的受益者。

盐城市民王女士从2004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献血总量19400毫升。近来,她的丈夫李先生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定期进行输血治疗。“正因为接受了这么多爱心人士的血液,我一直在以感恩之心坚持无偿献血。”日前,王女士了解到献血者个人及亲属用血血费报销的相关政策后,便带上了献血证、身份证、住院费用明细材料等来到了市中心血站办理报销手续。很快,王女士丈夫住院所花费的血液费用得到全部报销。

随着盐城市无偿献血人数的不断增加,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受益人数也呈上升趋势。2020年,盐城已为1562名献血者报销血费184万元,其中医院直免537人次51.8万元,医院直免比例达49.4%。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制度的实施,使越来越多的市民视无偿献血为“血液保险”。

为方便无偿献血者或其家人办理返还手续,血站简化用血报销流程,同时依托全省异地用血联网报销平台,及时返还费用。自2000年至2020年,盐城总返还血费用达1431万余元。同时,尽可能多地为献血者提供便利服务,特别是献血者异地用血即时返还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盐城自2014年启用全省异地用血联网报销平台以来,已为1000多名省内异地用血者报销了血费79万余元。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陆荣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